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弘扬楷模精神再出发

发布:黄静  审核:周云燕  时间:2021-06-25  编辑人:黄静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省人民政府国防教育基地、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仓西村赵祚传烈士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缅怀一次革命先烈、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系列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党史明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赵祚传故居展厅,全体党员瞻仰了赵祚传生前使用过的物品,观看了赵祚传生平事迹及参加革命活动的大量图文资料,对英雄产生了无限的敬仰之情。烈士可歌可泣的传奇一生,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地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赵祚传拖着重病之身分别给父亲、岳父母、妻子、兄妹、儿子留下的5封红色家书墙,一句“我为主义而牺牲,为民众而牺牲,我心很坦荡安然”,令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内心深感震撼!“坦荡安然” 饱含了一位革命者对真理的无限追求和对信念的忠诚坚守!

沿着红军长征过大姚的线路一路向烈士陵园进发,沿阶而上,来到了赵祚传烈士墓前。我们用鲜黄的菊花,向烈士表达深深的缅怀和无限的敬仰。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在原七街人民公社会堂,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赵祚传》,接受赵祚传烈士革命事迹专题党课教育。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赵祚传烈士学习,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传承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捍卫真理的崇高品格;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百姓情怀,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弘扬楷模精神再出发,恪尽职守、勇于拼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姚春燕

图:郭舟

编辑:姚春燕

审核:周云燕

上一条:数计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数计学院在“2021年移动云计算校园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