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毕业生满意度调研工作

发布:沙政  审核:钱志明  时间:2023-03-28  编辑人:沙政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并迎接楚雄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不断夯实、提升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2月17日——25日,我院组建了由院领导带队的3个计科专业师范认证调研工作组,分赴昆明、临沧、楚雄禄丰、武定、南华、姚安等地,开展计科专业毕业生满意度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在于搜集当地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工作的满意度及毕业生相关资料。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教育专家、领导、教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现状,针对新时代教育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学院计科专业人才培养给予指导和支持,扎实推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调研围绕高校计科专业人才培养及基础教育阶段人才需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专家、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各抒己见,认为“厚实理论基础、扎实实操技能、熟练教学能力、提升学习成效”是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人才之所需,建议加强高校与中小学校的联动,在教学教研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的衔接、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后,各组的教师分别与各用人单位、本专业毕业生进行了走访交流,充分了解了毕业生在现单位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本专业课程设置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让我们看到,计科专业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表现较为优秀,他们积极工作,努力奋进,用自己的知识和辛勤劳动,收获了单位、社会的高度重视和优良评价。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更加明确了计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为构建校地合作、校校合作及教育实践实训基地的设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撰稿:计科师范认证小组

摄影:计科师范认证小组

审核:钱志明


上一条:甘小艇副院长带队到临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下一条:追风赶月莫停留 此时正是读书时——数计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考研信息交流会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