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杨段生  审核:  时间:2020-12-08  编辑人:杨段生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后续的宣讲工作打好基础,12月7日上午,在笃学楼221党团活动室,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四办”主任、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段生主持。

院党委委员徐庆生教授以“如何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逻辑起点和思想基础;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和底气;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依据;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纲领和指南;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方面;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信念指引和关键立场”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带领与会同志进行了全面学习,畅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指出了下一步宣讲中应注意的事项。

院党委委员刘晓青同志结合自己的前期深入学习,从“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参会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段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抓住重要战略机遇,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院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好谋篇布局。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让参会老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的宣讲活动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文渊

摄影:赵治红

审核:杨段生

上一条:周开进同志为信息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