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杨段生  审核:  时间:2022-10-06  编辑人:杨段生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2年10月5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联系数计学院的李勇副校长,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数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袁宏刚同志宣读了巡察通知,组长朱元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唐元清同志强调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李勇副校长对巡察组和数计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燕同志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朱元富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的具体措施,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所需,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数计学院党委要增强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自觉性。他强调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程序按照“四个对照”、坚持“四个紧盯”,紧扣“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组将与数计学院党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唐元清同志强调,高校巡察最终要落实到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落实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巡察是政治监督,既不能把巡察等同于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也不能用巡察监督代替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她要求数计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巡察组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发现并帮助被巡察党组织解决在“四个落实”以及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巡察当成党性检验、政治体检、综合会诊的过程。

李勇副校长指出巡察既是校党委对数计学院党委“严管厚爱”,也是数计学院自身发展内在需要。他要求数计学院党委,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促进中心工作,放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二要强化担当、做好配合。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引导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并取得实效。三是要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数计学院发展负责、对同志以及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心态,真诚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四是强化运用,抓实整改。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差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五是巡工兼顾,巡出实绩。要坚持把配合巡察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巡察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周云燕同志代表数计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数计学院党委将坚决服从党委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好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做好协调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40天,巡察进驻期间(2022年10月5日—2022年11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987076357、13508855792,设电子信箱:clarkzhu@cxtc.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数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数计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