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江枫副校长率队赴楚雄州数产投公司交流洽谈

发布:易帆  审核:周云燕  时间:2024-03-16  编辑人:易帆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带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建设发展,3月15日,学校江枫副校长率队,到楚雄州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交流洽谈和访企拓岗。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开传,国运集团人资部经理罗世丽,以及楚雄州数产投公司董事长、州国运城服公司总经理毕皓云,州数产投公司副总经理李逵、杨铭等相关公司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学校资信处负责人、数计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

在李逵等领导的带领和介绍下,一行人到楚雄州静态交通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观看了楚雄州运营监控实况,对有关项目、运营管理平台等进行了介绍,了解了楚雄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参观,一行人进一步了解了“新基建”视角下的智慧城市体系架构、技术理念,以及产业状况、运营效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从而更直观地了解楚雄州新型智慧城市的总体构架,为更好地理解数字化经济赋能产业发展的深意,为数字化背景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需求明确了方向。

在会谈交流环节,国运集团李开传总经理对公司整体业务板块进行了介绍,从企业人才需求、人才招聘方式、未来合作领域三大方面进行交流。我校江枫副校长强调了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强调了从两个“离不开”紧抓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并从学科能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合作领域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以便更好地理解数字经济、带动专业发展、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双向探索,互利共赢,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其他参会人员等从人才需求契合点、人才培养方式、人才发展路线、资源合作领域、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交流,双方就部分领域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通过此次校企交流,更好地理解了数字化经济理念,认识了数字化经济赋能产业发展的现状,了解了企业对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从而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了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为更好推动校企合作和楚雄州产业发展打下了基础!

撰稿:易  帆

摄影:欧晓岚

编辑:杨段生

上一条:数计学院赴大理临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下一条:数计学院隆重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13
2024/03
@毕业生 近期云南这6场线下招聘活动别错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开学后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攻坚期。省委教育工…

10
2023/10
楚雄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信息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链接】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入口 2023-12-25
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2023-12-05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毕业生 近期云南这6场线下招聘活动别错过! 2024-03-13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