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记党史现场教育研学活动祥云之行

发布:杨段生  审核:周云燕  时间:2021-04-21  编辑人:杨段生

在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村,一座始建于清光绪年间,距今127年历史的四合院神圣质朴,建筑主体设计精巧,主院由三开间重檐木结构楼房围成,后花园为“三坊一照壁”格局,这里便是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一门三烈士”出生成长的地方。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上级关于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5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校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体赴祥云县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接受信仰教育。

13时许,全体党员站在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纪念馆前,在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同志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党员代表们随着大部队,跟着讲解员极富感染力的声音,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参观了烈士生平事迹展览,聆听了王德三烈士写给父亲和妻儿的《狱中遗书》;倾听了王复生、王德三两位先驱在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面前,从爱国热血青年成长为坚强共产主义战士的艰辛历程及其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与反动势力作斗争的革命事迹,并对王复生、王德三烈士作为云南人民解放之路的奠基人,共产主义事业火种的播撒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一门三杰”中,烈士王馨廷深受王复生、王德三两位兄长影响,毅然选择了相同的道路,14岁离家赴京求学,后在反对北洋军阀的学生运动中受伤,不幸离世,年仅16岁。

“为民族解放兄弟共捐躯丰功伟绩垂青史,留浩然正气民众颂英杰革命精神启后人”。这幅镌刻在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烈士故居内的楹联,涤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北大骄子,一门三杰”,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兄弟理想信念坚定,毕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用生命坚守和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初心使命。

本次党史教育研学活动结束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党员代表们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三位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加强“四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品格,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用饱满的精神和切实的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撰稿:郭舟

审核:周云燕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弘扬楷模精神再出发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