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在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数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课

发布:邓丽姣  审核:  时间:2022-05-05  编辑人:邓丽姣

5月4日,时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数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开设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郭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全体与会青年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参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五四之际写给广大青年朋友们的信:《不被大风吹倒——致青年朋友的一封信》。莫言的信,虽云淡风轻,却直抵人心。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历时三年多拍摄的励志影片《大学》,片中四位主人公年龄、职业、学历不尽相同,但当他们走到人生抉择的十字路口时,都不约而同的做出了相同的决定: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正如影片的导演所说:“这部电影既是写给大学的一封情书,也是大学写给青年大学生们的一封情书”。

“道阻且长,行之将至”,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有责任与担当,应存信念和理想。未来,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坚持不懈,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数计学院学生第三支部

2022年5月5日

撰稿:段燕萍(21级应用统计专升本班)

摄影:田艺娟(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班)

 

 

上一条:同心向党迎盛会 团结谱写新篇章

下一条:全国文明校园应知应会(三)——政治理论常识要点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