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汲取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邓丽姣  审核:  时间:2022-11-11  编辑人:邓丽姣

“汲取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学习党的事迹、革命的事迹、英雄的事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代表,工会、妇委会代表,共计94人,于2022年11月9日前往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在以“百年辉煌、红色云龙”为主题的综合展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历史场景、一面面生动浮雕,展现了无数革命志士为挽救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成为深深震撼我们心灵的历史最强音。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红色文化的洗礼,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加强了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老县委办公楼将曾经设置在这里的组织部、宣传部、妇联、团委、工会等部门进行了还原,再现了当年艰苦的办公环境,里面的每一盏生锈的煤油灯,每一张破损的办公桌,每一条打满补丁的被褥,每一幅具有时代记忆的宣传标语,无不在印证着鲜明的时代烙印,诉说着无数名革命同志坚守初心,不惧艰险,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豪言壮语。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重走1950年征粮工作队员走过的征粮路。从老县委出发,途经收粮点、运粮点、城防大队遗址、老城墙遗址等。一路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述1950年5月在征粮活动中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深刻体验了征粮工作队的艰苦竭蹶,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走完征粮路,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云龙烈士陵园、云龙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1950年双柏县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7位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与哀思。我们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对党的忠心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走进云龙酱油厂门,那股浓郁的酱香,令人陶醉,陈酱像酒香一样,让人回味悠长。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厂里均采用古法进行人工酿造,保留古时人们对酱油最纯正的理解,用传统的工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如此才有一瓶好酱!好酱油像好酒一样,越酿越醇,是时间与付出的浓缩,没有时光与坚持难以酿出真味,正如我们对共产党的坚持和拥护,终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同志们亲身体验手工酿造的独特魅力,认真学习非遗产文化。

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公社食堂就餐,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讲解员也在向我们讲述着征粮时期红军面对的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以及红军不畏饥苦顽强抗战的事迹,让我们深刻领会红军抗战的艰辛和粮食的珍贵,吃“忆苦思甜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汲取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面对工作生活,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数计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数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