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二届“桃李杯” 教师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何以磊  审核:杨段生 赵治红  时间:2022-11-07  编辑人:何以磊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粉笔,三千桃李。为扎实推进我院师范生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我院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11月6日上午9:00,我院第二届“桃李杯”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笃学楼226、228教室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共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仪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授课态度热情洋溢,收放自如,充分显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功底。

为切实增强本次大赛的指导性、实效性,大赛特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及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实践丰富的大四同学作为评委,现场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其中,数学组邀请了高晓红老师、张自慧老师、李勒崩同学、蒋瑞同学,计算机组邀请了罗仁芝老师、赵治红老师、谢应鹏同学、楼金曼同学。评委们认真观看授课选手的每一张课件,聆听他们的每一句教学语言,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负责地从老师与学生的不同视角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不同选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获奖选手名单也最终得以揭晓,数学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郎航、赵丹;二等奖获得者为李虹、刘傲;三等奖获得者为徐钰、秦梦、刘芝林;优秀者获得者为雷恋。信息技术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陈静、杨昌会;二等奖获得者为段梦思、施立恒;三等奖获得者为刘婷;优秀奖的获得者为申怡、杨在蕊。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高了个人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给人以心火者,必怀火炬”,相信我院师范专业的同学一定会通过不懈努力成为点燃光明未来的火炬手、传递知识与文明的接力手,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撰稿:孙宝春

摄影;解涵淅 田文蓉

审核:杨段生 赵治红

上一条:继往开来,逐梦前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凝聚冬韵力量 尽展青春风采——数计学院第二届“冬韵杯”篮球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