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赵治红  审核:周云燕  时间:2022-12-29  编辑人:赵治红

供稿 审核人
摄影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2年12月28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组长朱元富向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燕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学校巡察办副主任唐元清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在听取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要求。

会上,朱元富组长向数计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唐元清同志、联系校领导李勇副校长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周云燕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朱元富组长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数计学院党委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9月,被评为学校“教书育人先进集体”,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6个专业被评为C级。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有差距;“三全育人”落实不到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员大会不规范;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差距;学院党委“一把手”履行职责不到位。朱元富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第一,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健全完善党政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机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第二,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严格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切实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强化学生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第三,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整治会风。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宣传阵地管理。第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三会一课”的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制度机制。第五,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第六,发挥“头雁效应”,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唐元清同志传达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数计学院党委要主动认领问题,虚心接受建议,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即知即改的精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整改落实负总责、负首责、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的整改任务负具体责任、牵头抓。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反思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真改实改来提升整改质效,统筹融合、立足长远、强化运用来促进高质量发展。

联系校领导李勇副校长全程参加反馈会。他从四个方面对数计学院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做到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高效落实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成果提升,做到抓总管总,有战略战术发展。

周云燕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照单全收。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促进团结干事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全盘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难题。根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成果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数计学院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定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一定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一定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一定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促进学院健康稳步发展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机制。

联系校领导李勇副校长、党委第组、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线上线下参加反馈会。

摄像:赵治红

撰稿、审核:周云燕




上一条: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数计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十七届女生节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数计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实习汇报暨总结大会在北埔小学隆重召开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