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发布:杨段生  审核:  时间:2023-06-20  编辑人:杨段生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满载知识与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此刻,学院真诚祝福你们早日成就青春梦想。与此同时,学院也期盼你们认真学习毕业启程前的“最后一课”,廉以修身,清廉自守,正道直行,让廉洁成为青春最庄严的底色。在此,数计学院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怀德自重,廉洁修身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希望你们今后继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赓续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高线要明,底线要实,时刻把党纪国法作为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坚守廉洁从业、干净做事的底线;内塑精神、外强筋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二、慎思笃行,廉洁正心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希望你们见微知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戒骄、戒欲、戒奢,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尤其在面对“第一次”时,更要意志坚定、泾渭分明,从拒绝一瓶酒、一包烟、一盒茶、一场局开始,时刻坚守职业操守,严格遵守专业规范与道德准则。无论是在哪个领域,都要遵循法律法规,不违法、不违纪、不作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贿赂。对于工作中涉及的一切,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依据事实做出判断和处理,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

三、志存高远,廉洁筑梦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你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迈稳步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惧怕坎坷,勇做推动时代前行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参与到廉洁从业中来,共同遵守职业操守,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国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愿你们不忘母校嘱托,修仁爱之德、扬朴实之风、立勤勉之志、行廉洁之路,以青衿之志走好未来职业生涯道路。

最后,让我们共同宣誓:“我郑重承诺,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时间,都要遵循职业道德规范,秉持公正、公平、诚信,恪守职业操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修身、廉洁正心,求真务实、廉洁从业,以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个人自我境界,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关闭

11
2023/09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
【事迹材料】弦歌不辍照芳华——云南省2023年最美班主任江忠东老师事迹

22
2023/0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

21
2023/07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5日至11月14日,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

20
2023/06
系好清廉安全带 廉洁从业启新程——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

11
2023/06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争扬新风采——数计学院第二课堂学生活动预告

【链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 2023-03-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 2023-10-10
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 2023-07-03
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 2023-05-30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 2023-05-09
云南广播电视台2023年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 2023-10-31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 2023-10-17
数计学院诚邀建水实验中学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2023-05-12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楚雄泰宇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5-10
就业信息查找渠道知多少? 2022-04-18